欢迎访问广州律师网! 网站首页  在线招聘  关于我们  

广州律师网

热门链接:
  高级搜索
当前位置:广州律师网首页 > 公司股权 > 公司股权律师经验

广州2018上半年新增81家10亿元级企业

时间:2018-12-14 20:02:23  来源:02064广州律师网  阅读:

  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上企业多了81家

  今年以来,广州市主要领导带队密集参加冬季达沃斯、夏季达沃斯、博鳌亚洲论坛、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等国际顶级会议,与国际组织、跨国企业高层交流互动。根据市商务委的统计数据,通过这些重大国际会议论坛,广州洽谈了近400个投资和合作项目,其中已落户、落地项目涉及投资总额超2500亿元。

  截至2018年5月,广州全市新登记注册资本10亿元以上大型企业81家,同比增长84.1%;1-10亿元的中型企业1193家,同比增长1.3倍。全市招商项目库中,IAB(新一代信息技术、人工智能、生物医药)产业项目133个,涉及投资总额1579.8亿元;NEM(新能源、新材料)产业项目40个,涉及投资总额652.7亿元,两者的项目总数以及投资总额分别占全市重点招商项目的29.9%及21.2%。粤芯12英寸芯片制造项目、LG化学偏光片项目、日立汽车马达系统开发及生产基地、国智恒北斗、小鹏汽车、广汽丰田增资项目等大项目先后落户落地。

  杨勇表示,广州将继续完善招商政策体系,打造有竞争力的招商环境。目前,《广州市促进企业加快落户若干办法(试行)》已经出台,“1+1+N”政策信息平台也正式上线,集中发布广州市政府各部门的产业扶持政策,便于广大投资者、企业更全面了解广州政策。

  外资企业备案缩短至3个工作日

  改革开放四十年,外资对广州的经济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。杨勇在在发布会上介绍,今年1-5月,广州利用外资势头稳中向好,全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508家,同比增长61.5%;合同外资89.7亿美元,增长27.9%;实际使用外资28.6亿美元,增长2.3%。

  为了吸引外资企业落户,广州多措并举,通过一系列有效手段,成功吸引了一批外资大项目、好项目落户广州。杨勇介绍,如今,外资企业备案不作为工商注册和外汇登记等事项的前置条件。企业备案时网上提交的文件不超过8份,比审批时减少90%以上,平均办理时限从10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以内,对材料齐全的先进制造业企业的重点项目当天予以商务备案。此外,他表示,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“单一窗口、单一表格”受理有关工作目前进展顺利,近期也将正式全面实施。

赞一下

 

相关文章  
 
知名律师团队推荐  
杨浩合伙人律师 杨浩合伙人律师
咨询电话:15800009001(微信)
专攻刑事案件:看守所会见,取保候审,减刑缓刑,无罪辩护,上诉改判
最新文章  
热门文章  

首页
  • | 招揽英才
  • | 合作加盟
  • | 法律声明
  • | 意见建议
  • | 关于我们

  • 封华清律师(民商事):18589275824,杨浩律师(刑事案件):15800009001,地址:广州市天河区冼村路5号凯华国际中心7-9层
    Copyright ©2022 广州风度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    邮箱:709408237@qq.com QQ:709408237 粤ICP备2021090519号-1

   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645号